子非我,怎知我春秋。






叫我鱼吧。
墙头数不清了。

【白起X你】《关于看月亮这件事》


乱七八糟的标题  ooc属于我
又名《白起的第一次牵手》《谁再说白起不懂浪漫我和你拼了》
【手机上发的感觉排版有问题 我重新发一下】



你和白起互相确定心意已经有小半个月了,
但是两个人的关系好像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你当然很想拉一拉学长的小手,或者蹭蹭他的胸膛,但每次看到警察叔叔严肃正直的脸,心里总归是有点犯怵的。
而白起呢,他除了每天会接你上下班以外看起来一点变化也没有,噢对了,他现在还会送你到家门口。
然后呢?你摇摇头。
男人心,海底捞。

今天悦悦拿着手机在办公室上蹿下跳,嘴里说着看月亮看月亮什么的,你拿起手机搜了搜,才知道今天有月食,据说是什么三月合一,听起来很厉害的那种。
“上次见到是一百五十二年之前唉,老板你不和白先生一起赏月吗?”悦悦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你耳边,一脸坏笑。

女孩子在恋爱的时候总会想一些浪漫的事情,你嘴上和悦悦说着一边去,身体还是很诚实的给白起发了邀请。
十分钟过去了。
你看着和白起的聊天界面,但是对面迟迟没有回应,你不禁有点生气。等待是一件孤独而漫长的事情,当你刷了刷微博,逛了逛朋友圈,又往淘宝的购物车里塞了不少东西再点回和白起的聊天时,才突然想起他好像对你说过今天要出一个任务。

那点刚刚燃起来的怒气的小火苗马上被浇灭了,但是消息已经无法撤回,你心里有些内疚。
你戳开了白起的头像,那是他向你告白的那天晚上你给他拍的。照片里他一向散漫冰冷的眼神带了温柔的笑意,凝视着你的他和任何人眼中的白起都不一样,那是只属于你的白起。
“白先生我好想你哦。”

一天很快在忙碌中过去。你下班回家。
没有白起的陪伴,这短短的楼道竟被你走出几丝阴森的感觉,明明一个月前还是自诩要成为双肩扛起公司未来的女中豪杰,你一边用钥匙开门一边感慨,真是恋爱使人退化啊。然后你又想起白起每天叮嘱你女孩子一个人住晚上要锁好门,于是乖乖把门反锁。

还是没有收到白起的信息,你有些心不在焉,连晚饭也变得索然无味。你知道白起职业的特殊性,知道他很忙,甚至有时候会半个月不能出现在你面前,但是你都觉得这无所谓。你最担心的是他的安全,在每次任务失联的这段时间,无边的等待和一些无端的猜想裹挟着焦躁和担忧一股脑地涌在你心头,让你越来越脆弱。
就像此时,你感觉眼眶已经有泪水在不停打转,你起身去阳台,想让自己冷静一下。

天色渐晚,路灯已经悉数亮起,在初雪后的地面投下一块块橘黄色的光斑。你站在阳台上,抬眼看着月亮,正如所说的那样,它比平时稍大了一些,也更加明亮。藏青色的天幕下,是闪烁着的万家灯火通明。
你环顾四周,在路灯下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白起!

你激动的跳起来,向着那个灯光下的身影挥手,但白起好像并没有看到你,他低着头摆弄着什么。
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随即就是你给白起设置的专属铃声响起。
“你在哪里?”是属于白起的清清冷冷的声音。
“白起!你抬头!”
他按你所说,抬起头,马上就发现了在自家阳台又蹦又跳的你,你听到电话那头的他轻笑一声。
“快下楼,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还有,记得多穿一点。”
其实在他抬头,你们视线交汇的那一刹,你一整天积攒的不安和委屈,全都不那么重要了,只要他还在你身边。

你心情大好,赶紧放下电话去收拾自己,甚至在下楼的时候还哼起了歌。
走出楼道后发现白起还在原地等着你,他双手插在兜里,一副玩世不恭的冷峻模样,你想只有你了解真正的白起,他正义,有责任感,对待事物比任何人都要认真,他执行任务是强毅果敢,对你的关心则小心翼翼。这是全世界最好的白先生。

想着想着你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白起今天穿了一件短款的白色的羽绒服,显得他身形颀长。当你走进才发现他已经冻得鼻尖通红,有些可爱。
“为什么不去屋子里等呢?”你问他。
“咳。”白先生严肃的告诉你:“现在还不是时候。”
“走吧。”

你被白起一脸正经的样子萌的快要出血,而罪魁祸首本人却并不知情,你跟在他的身后,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才能一亲白警官的芳泽。
“学长,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找一个人少的地方,我带你飞过去。”
说罢白起就停了下来,他环顾四周,看起来对你小区的后花园很满意。
“就是这里了。”

你站在原地,想到一会白起就要抱着你,心里有点小激动,你突然觉得冬天还是不错的,毕竟再怎么脸红也可以说是气温的错。
白起从兜里拿出一个暖宝宝放在你的手上。
“天上风大。我怕你冷。”他告诉你
“那你呢!”
“我抱着你呢,不冷。”

当白起在你身侧准备抱起你的时候,你向旁边飞快地迈了一步,躲开了白起的动作。
“怎么了?”他的眼神充满疑惑。
“我我我… 我现在可重了!”你突然想起来,你下楼时听了白起的,话选了一款最厚的羽绒服,现在你有点后悔穿这么多了。
白起终于被你逗笑了,他凑上前摸了摸你的头,你像小动物一样乖乖被他触碰着,属于白起的气息就在你鼻尖萦绕着,淡淡的薄荷香气意外的好闻,从发间传来的触感带着白起式的克制的温柔与眷恋,如果可以,你想让时间久久的停在这一刻。
你听到他说:“你要相信我。”
下一秒,白起抱着你飞了起来。

是什么时候喜欢白起的呢?
在空中的你回想。
是他一次次在你陷入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吗?还是感受到他每一次给予你的别扭的关心吗?还是手链摇晃出的清脆声音让你回到了秋日校园银杏叶纷飞的午后呢?
天上的风的确很大,它们带着锐利的刀锋划在你的脸上,你不禁又往白起的怀里缩了缩。
你看着白起的侧脸想,那一切都不重要了。

在月亮刚刚残缺一角的时候,你们停在了郊外的小山坡上。
“学长,这是哪里啊?”
“你不是说要看月食么,我们今天提前收工了。”刚刚在天上飞了太久,你的脸真的被冻的红扑扑的,白起一边帮你把围巾系好一边解释:“高中时候无意间发现的,这里视角很好。”

现在虽然四周只剩光秃秃的树枝,但是你抬起头,月光像流水一样倾泻下来,流淌在初雪过后银白的大地上,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明暗交织宛如和谐的乐章。
“这里秋天的时候是满山金黄的落叶,到那时我再带你来。”
你点了点头。

白起把你领进一个小木屋,生上火以后木屋里暖洋洋的,你和白起坐在一起暖手。
白起说,这间屋子刚刚被他发现的时候破败的只剩一个框架了,后来他自己修了几次,才有了一个林间小屋的模样。你四处张望,发现这个屋子里的摆设仍然很简单,一个简单的小火炉,一张摇椅,还有一台收音机。
“学长经常一个人来这里吗?”
“原来很喜欢,觉得这里没人打扰,很清净。”他毫不在意的解释,但是不知怎的你突然很心酸,你无法想象在你陪在他身边的日子里,白起是有多么孤独。这张摇椅和收音机,也不知道陪伴他熬过了多少无眠的夜晚。
“以后…我可以来这里吗?”你想一直陪着他。
“随时都可以。”

白起把收音机打开,海顿小夜曲舒缓的乐章传来,伴随着火苗的摇动,你们的影子一闪一闪的, 映在木屋的墙壁上。
就这样,你靠在白起的身旁睡着了。

过了没多久,又或许过了很久,你睁开了眼,看到的是白起充满爱意的双眼。
“我睡了很久吗?”
“一个小时而已,走吧,现在出去看看。”白起推开门。

出门的时候,你们正好看到月亮失去最后的光彩,现在整轮月亮变成了暗红色,钳在苍穹顶端的星显得比平时更亮。

“哇!好美…据说要一百多年才能再看到一次呢!”你激动的跳了起来。
“咳,能和你一起看到……”
“我很荣幸。”看着在自己身边蹦蹦跳跳的女孩,白起眼中有化不开的温柔,他想,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这个女孩,再也不会让黑暗侵染到她,哪怕是一秒也不行。

白起牵住了你的手。

你曾以为和白起牵手是一件心跳加速的事情,但是此时,你却很平静。白起的手很大,可以把你的手握拳包住,他的的手掌也很温暖,这种感觉像什么呢?
大概就像握住了另一个自己,就像一切早已注定好了一样,命运引领已经分别的你们重新回到对方面前,你们带着对方另一半的灵魂,将彼此完整。
握紧的手,再也不要放开。

可是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牵住你的手呢?
大概是不想让你看到他脸红了吧。

你抬起头,刚刚褪色的月亮还有很久才会浮现出本来的光华,树木的剪影都黯淡下去,在这里,风声都静止了,留给你们的只有万籁无声的岑寂和漫天闪烁的繁星。
于是,你吻了上去。

-------小剧场-------

“学长你知道么,每次看月食,我就会感觉地球的转动,我就会想,其实我们以为最牢固的大地都在运动,这个世间的一切都会改变。”

“但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第一次写,写完自己很开心啊!
【我明明是李夫人啊???】
感谢观看(❁´ω`❁)

评论(2)
热度(104)

© 青岩白鹿Aftern | Powered by LOFTER